蘋果玫瑰金為中國設計?早就有山寨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蘋果iPHONE6s,推出新款顏色玫瑰金,執行長庫克特別強調,這是因為中國用戶而出現的。不過,在iPhone6s推出前,中國就已經出現了山寨機,以假亂真。

在蘋果北京時間9月10號凌晨舉行新產品iPhone6s、以及iPhone6s Plus發佈會前,中國山寨手機商已經搶先上市,推出了多款模擬度極高的新款iPhone6s。

浙江網友蔣女士:「任何一個廠家、任何一個產品,只要能賺錢,他們就仿,沒有甚麼道德可言的,這是一個全民造假、任何一個東西都可以仿、造假的一個社會、一個時代。」

這些山寨版iPhone6s用料講究,外觀精緻,產品雖仍採用安卓系統,但在界面上也模仿蘋果系統iOS8。配色上也採用了與正版iPhone6s相同的粉色,放在一起時還真是真假難辨。而外觀方面,大到產品包裝,小到包裝盒內的取卡針,對蘋果也實現了100%的模仿,達到了以假亂真的程度。

杭州網友張先生:「蘋果是全球公認的品牌、一個無形的價值,盜用別人的品牌可以說是捷徑,但是這是不道德的、違反商業道德的,在正常的社會當中是違法的,而中國是無法無天。」

這些山寨版手機只需1,460至1,890港元,而據傳言,最便宜正版iPhone6s16GB報價也要10,945港元,iPhone6s Plus128GB則更高達24,810港元。

浙江網友蔣女士:「賣到1千多,好賣呀、出貨快呀,它也賺的快呀,一般的用用也不影響,內存低一點,有個殼可以充面子。」

杭州網友張先生:「在中國富裕的人還是很少,所以價格還是起到關鍵的作用。」

蘋果新產品遭中國山寨廠商仿冒早有先例。今年3月蘋果發佈的Apple Watch,就被提前山寨,售價更是低至正版的十分之一。

新唐人記者易如、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