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擔歐洲難民潮 美將接納1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歐洲難民」危機,在歐盟宣布強制配額16萬人後,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指示,要接納1萬名敘利亞難民。

在希臘與馬其頓接壤的邊境地區,數百名難民不但要面對濕冷的天氣,還要面對嚴厲的警察。很多人前一晚不得不在寒冷的雨水中過夜。

希臘每天都會將大批難民從海邊運往內陸,之後,這些難民會繼續轉往德國。

在匈牙利,成群結隊的難民在寒冷的雨水中繼續徒步向北方行進,他們最終的目的地也是德國。進入九月份以來,從塞爾維亞進入匈牙利的難民已經高達2萬2千人。

週四,大約200名難民,從德國乘坐渡輪從前往瑞典。瑞典計畫今年內接收8萬難民,瑞典移民署表示,自上週日以來,馬爾默市有近700人申請庇護。過去五週來,來到瑞典的難民人數已經超過1萬3700人。

阿富汗難民Mian Mohammed Khan:「我在阿富汗當了18年出租車司機,我的英語都是從電影中學來的,而不是在學校學來的,但是為了他(小孩)想有個好的未來。」

美國白宮表示,總統歐巴馬已經指示,將美國可以接納的敘利亞難民人數擴大到至少1萬人。

白宮發言人 厄尼思特:

「總統已經指示他的團隊,擴大明年接收難民的人數。他告訴他的團隊,希望在下一個財政年度,要接收或做好準備接收,至少1萬名敘利亞難民。」

美國將在九月末結束當前的財政年度,並已經在這一財年接收了大約1500名敘利亞難民。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