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2015國際志工團 協助偏鄉建構數位學習環境

華碩文教基金會於關渡企業總部舉行國際志工成果發表會,超過百名學生與企業志工熱情。(華碩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1 日訊】華碩文教基金會今日於關渡企業總部舉行2015國際志工成果發表會。上百位志工夥伴,乘著愛的翅膀,於今年夏天前往海外7個國家(包含菲律賓、印尼、越南、泰國、柬埔寨、印度、坦尚尼亞),為10個偏鄉單位,進行縮短數位落差服務,並協助建構數位學習環境,實踐華碩世界公民之理想。

華碩文教基金會自2011年開始,每年公開徵求來自全台各大專院校的海外服務企劃書,進行出團指導與贊助。同時也徵選華碩內部同仁,擔任該團之團員,深入海外偏鄉,協助當地學童及教師學習電腦應用,並提供華語文教學輔導,一方面進行文化交流,一方面也宣導衛生保健常識、日常廢棄物處理及環保教育等觀念,更積極推廣太陽能電力應用,改善當地生活條件。截至今年,共計推動37個國際志工團隊、超過400名資訊志工前往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印度、坦尚尼亞、柬埔寨及越南等國的數位學習中心進行服務,有效提升當地居民的資訊能力,更增加了居民的學習及就業機會。

此次國際志工成果發表會由華碩文教基金會及資策會共同舉辦,由華碩文教基金會主持,資策會國際處王志翔副處長及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東協科劉坤城秘書等貴賓皆蒞臨參與。華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魏杏娟表示:「在資通訊科技高速發展的今日,一個國家若處於數位弱勢,對國家競爭力將會產生重大影響。華碩承諾貫徹世界公民的責任義務,積極推廣國際志工專案,透過國際志工服務落實對世界的關懷,並期許能夠拋磚引玉、帶領更多企業投入社會回饋的服務項目。」

本次國際志工專案計有八所大專院校參與,包含臺北商業大學、中原大學、元智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南台科技大學、高雄大學等十個志工團、共111位志工熱情參與,服務超過3,770位當地非營利組織夥伴。會議中各團隊簡報海外服務成果並分享心得,其中一位華碩志工提到:「一段奇妙的旅程,儘管身體疲憊,心靈卻獲得滿足。出發前,一直很擔心準備的課程內容不夠完整,後來才發現,我們真正能提供的是全心全意的陪伴。同時,透過鼓舞與激勵,讓當地孩童相信他們絕對有能力完成任何他們想做的事!這一趟旅行讓我學會珍惜自身所擁有的,更讓我充滿勇氣,世界很大,還有很多美好等著我去發掘。夢想,就握在自己手上。而愛,是我們的共同語言。」

未來,華碩文教基金會仍然會持續支持各地縮短數位落差的活動,讓華碩世界公民的熱情與力量,在世界各個角落不斷散播與接續傳承下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