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力轉困境?華票都更案3年闖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2 日訊】財經新聞焦點,帶您看到,頂新集團旗下頂禾開發,在4年前砸下超過46億元買下原中華票券大樓,積極推動都更開發案,現在傳出,最快預計明年,就可以通過台北市府核定、取得建照,對此,引發都更業者不滿,表示頂新,根本是搭特快車闖關。

記者 方琪媛:「這裡就是頂新集團旗下頂禾開發,在4年前砸下超過46億元,買下原中華票券大樓,最快明年就可以通過台北市府核定,取得建照。」

2011年9月,原中華票券大樓標售案,地產新軍的頂禾開發擊敗其他6家業者,以46億2888萬元,溢價超過7成,每坪土地約1405萬元天價標下,曾被房產業戲稱是全國土地價格的「華票敦南障礙」。

不到4年,現在傳出頂禾華票都更案有特權。頂禾開發標下華票大樓後,積極推動都更開發案,從單元劃定、事業概要及事業計畫,3個階段僅花3年時間,預計最快明年北市府就能核定通過,取得建照。引起都更業者不滿,舉例雙北都更審議過程,動輒就超過10年,頂禾華票案根本是搭「特快車」。

對此,北市都更處解釋,因為華票大樓只有單一地主,所以程序比較快,另外,有房產業者估算,如果頂禾華票大樓順利都更改建豪宅,短短4年,至少獲利15億元,頂新動向,外界再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實習記者)方琪媛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