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在世911搜救犬 重返世貿遺址慶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2 日訊】緬懷九一一,當時有一只黃金獵犬才兩歲,就擔任起繁重的救災任務,如今牠已經16歲,是目前已知最後一只在世的9.11救生犬,適逢911十四週年,主人帶著他回到當年工作的世貿遺址,度過16歲的生日。

這只金毛獵犬名叫布列塔尼,和主人考利斯都是得克薩斯州特遣1隊成員,911發生約1週後趕往紐約支援,那也是第一次牠和主人合作。

在911發生時,當時才2歲的布列塔尼和其他300只狗,每天得工作12個小時,溫暖了不少人的心,考利斯說,工作人員晚上能睡四個小時就算很幸運的了。

911後,考利斯和布列塔尼還參與了颶風卡特里娜、麗塔和伊萬的災後搜救工作。6年前布列塔尼退休後,開始在得克薩斯州的小學,為特殊學生提供幫助。

911十四週年,主人考利斯帶著布列塔尼第一次重返紐約,紐約人在公園裏為布列塔尼慶生,請牠吃漢堡美食,甚至用廣告牌向牠的付出表達感謝。

考利斯和布列塔尼不久還將前往比佛利山莊,接受美國人道協會??年度英雄狗頒獎典禮,布列塔尼是8只獲得最高獎項的狗之一。

新唐人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