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在敘利亞和伊拉克製造並使用化學武器

8月4日,這名敘利亞女孩的父親說,她遭到化學武器攻擊。她正等待搭乘前往塞爾維亞的火車。(DIMITAR DILKOFF/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3 日訊】美國官員相信伊斯蘭國(IS)恐怖分子正在敘利亞和伊拉克製造和使用化學武器。德國情報組織已從受傷的庫德族士兵身上提取血液樣本,證實是為毒氣所傷。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根據一名美國安全特工了解的情況,美國政府已經意識到恐怖分子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兩國至少使用了4次芥子毒氣彈。美國的這一消息人士說,那些芥子粉被加入到一般武器如迫擊炮彈中。「我們看到他們(恐怖分子)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邊界至少4次使用了毒氣彈。」那名特工說。他還補充說,伊斯蘭國據信有一個小型的「研究室」,開發他們自己的化學武器。

恐怖分子使用毒氣的消息,是在與其作戰的庫德族士兵遭毒氣襲擊而受傷的恐怖照片被披露後才曝光的。透露出來的恐怖照片顯示了,受芥子粉襲擊的庫德族士兵身上有化學的燒傷和水皰。據庫德新聞網站Rudaw的報導,德國情報官員已從受傷士兵身上抽血,經化驗顯示這些士兵遭到毒氣襲擊。德國聯邦情報局(BND)局長辛德勒(Gerhard Schindler)說:「我們知道伊斯蘭國使用芥子毒氣對付伊拉克北部的庫德人。我們治癒了受傷的庫德族士兵,根據血樣,我們可以肯定(恐怖分子)使用了毒氣。」

伊斯蘭國、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政權及敘利亞反政府軍過去一直在互相指責對方使用毒氣,而聯合國安理會已授權國際觀察員調查。

記者古昱/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