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容難民展溫情 德國感人影片熱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3 日訊】來自中東和非洲的難民蜂擁而至,在德國柏林的情侶吉爾林與卡庫西,成立網站協助難民;有人在街頭徵求擁抱,展現德國對不同族裔的包容。

長途跋涉的難民、千里迢迢走過千山萬水,他們最希望去的地方非德國莫屬。不僅是德國政府對人權的支持,連德國民眾,也希望他們能保有居住的尊嚴。

德國情侶吉爾林(Mareike Geiling)與卡庫西(Jonas Kakosche),借鑑民宿平台Airbnb的成功經驗,成立成立「歡迎難民」(Refugees Welcome)網站,不僅協助找尋收留難民的安身之處,還幫忙支付水電費。誠所謂「德不孤,必有鄰」艾德賓(Golde Ebding)和哥特(Lena Grote)兩位新成員也加入了這個行列。

「歡迎難民」網站創辦人 卡庫西:「基本的想法是,讓他們有機會離開群眾住房。因為群眾住房通常離主要城市很遠,讓難民很難參與到德國的社會裡來。而且沒有機會參與到德國的生活、上德國課、與德國人或是在這裡生活很久的人見面。」

經由他們的努力,已經成功幫助了124名難民,其中包括德國的80人和奧地利的44人。由於政府的庇護曠日廢時,在等待地期間又無法取得工作權,因此這段空窗期的適時幫助就顯得格外重要。

另外,39歲的黑人男性喬納斯(Jonas Ocran)在德國街頭,進行一個小小的實驗,他寫到我很高興在跟你們一起住在德國,你們也很高興跟我一起住在這嗎,能否給我一個擁抱?在短短的時間內,就獲得163個擁抱的支持, 顯示人間處處有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