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米三明治」 進攻美國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3 日訊】壽司起源於東南亞的湄公河,後來傳到中國南部,在八世紀左右引入日本,作為戰亂時的充饑食品,這個由日本發揚光大的壽司,現在以另外一種形式「飯糰」(onigiri) 成為日本人的日常飯食,甚至在美國也大放異采, 讓老外也瘋狂。

壽司和飯糰在日本和台灣是隨處可見的國民美食,但對美國人來說卻是相當陌生,在嚐過這米飯黏在一起的小球後,個個讚不絕口。令人驚訝的是,這裡的飯糰還演變成,米三明治。

(8月初)在舊金山舉辦的日本流行文化大會(J-Pop Summit)上,總部在加州的一家日本餐廳大放送800個米三明治(onigirazu),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活動還請來日本偶像團體Musubizm表演,她們也順理成章成為米三明治的宣傳大使。

團員 Eru Shiina:「日本人每天三餐吃米飯,能代表日本人在這介紹日本米,看到舊金山的人們喜歡,我也非常高興。」

不僅在舊金山,日本米飯糰在紐約也是大受歡迎。紐約演員也是音樂老師的帕朵非常熱衷於做日本米便當,她喜愛米食勝過麵包,做出的便當和飯糰完全不輸給日本人。

克莉絲汀娜 帕朵她說:「這是一個可以做出健康餐點的好方法。若是常吃披薩或漢堡那是不好的,甚至連沙拉也是。」

日本飯糰其實早就流入美國,餐廳老闆早年在舊金山工作時,因為無法找到味美價廉的健康午餐,因而興起了將日本飯糰帶進美國圈子,並讓他成功從攤販成為餐廳老闆。店裡絡繹不絕的客人,也代表著便利、健康的飯糰大受歡迎。

老闆 Koji Kanematsu說:「大家一開始看到我的飯糰都說是壽司。但最近他們開始了解其實它們是不同的。他們了解到飯糰是方便、好吃又便宜的食物,而且每天都可以來一個。」

顧客賴森說:「我來此光顧應有20次了。因為集點卡我已集滿兩次了。這實在太好吃了,又新鮮而且口味眾多呢!」

雖是日本食物,但這家店卻是美式管理,美國人員工,透明化的製作過程,也加進了糙米,更具健康取向。

從壽司、飯糰,再到米三明治,這股「東方三明治」旋風,將持續席捲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