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悍小企鵝夜遊大街 遭警方拘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3 日訊】一定看過企鵝,但是看過企鵝逛大街嗎?在南美洲祕魯北部的安卡什(Ancash)地區的街道上,最近就真實上演小企鵝逛大街的戲碼,最後是動用了警力圍捕才把牠帶了回去。

黑暗中,警車快速前行。終於來到眾人聚集的現場,燈光中一個小傢伙快速的奔跑著,這是一隻強悍的漢波德企鵝(Humboldt penguin,又名洪氏環企鵝)。

(8月22日,星期六)當地週末晚間,位於秘魯北部 紐弗欽博特(Nuevo Chimbote)區的居民向警方報案,說看到了一隻小企鵝茫然的在街上四處閒逛。

居民:「就在那邊,我們看到牠走在車頭燈光之中。牠當時就在馬路上。我們沒看到牠是從那兒冒出來的,而當時我也是剛到。」

圍捕過程中,這隻害怕的小企鵝不只一次啄咬警察,最終被圍困至街角而捕獲。警方用夾克把牠包起來,送上警車、並帶到警局安置。

企鵝到底是怎麼到那裡的呢?居民也不知道,媒體猜測牠是從路過的車輛掉下來的,還差點被狗咬和被計程車撞到,幸好發現他的人及時打電話求救。

居民:「那些車大按喇叭,我們才看清那兒有一隻企鵝。所以,我們就打電話給警察,請他們來把牠帶走。」

被帶回警局的小企鵝馬上有魚可以充飢,據當地媒體報導,牠將被帶去欽博特區森林公園的企鵝棲息地安置。

新唐人記者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