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舞蹈祭 天國樂團首應邀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3 日訊】每到夏天,日本民間到處洋溢著古色今風的藝術氣氛,表現各地民俗民風的被稱作「舞蹈祭」的聖典沸騰著整個日本,日本人將其視為民族文化的繼承與弘揚的重要 一環。其中,以名古屋市為中心的名為「大和中心舞蹈祭」聖典,每年都有200多萬民眾前來參加,8月29、30兩天,日本法輪大法天國樂團隆重亮相。

今年已是第17屆的「大和中心舞蹈祭」,吸引來自日本國內外的200多個團體、超過23,000人參加。他們以舞蹈形式表現著本土文化與民俗風情,情緒高昂的賣力表演,將日本古韻與現代風貌結合,在音樂節奏的起伏中翩翩起舞,讓現場觀眾大飽眼福。

首次應邀參加的日本法輪大法天國樂團由200人組成,氣勢龐大、鼓聲雄壯、旋律悠揚,第一次給名古屋觀眾帶來中國古老文化的新體驗。

台灣天國樂團團長:「我們演出的過程,民眾給予我們很多的掌聲跟肯定,我們也希望利用這樣的活動,把我們法輪大法的美好,帶給名古屋這邊所有的觀眾。」

日本天國樂團團長:「我們出場了6場的定點演出,2場的遊行的演出。我們總共的人數達到210位團員,在日本來說,這也是一次非常大規模的一次軍樂團的活 動。作為天國樂團能夠參加這麼盛大的節日,我們感到非常的榮幸,我們也希望把法輪大法真善忍的理念,能帶給更多的日本民眾 。」

本次盛典歷時兩天,多家電視同時現場直播,估計約數百萬觀眾即時透過電視共襄盛舉。

新唐人記者 李舒健 名古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