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會前 民團再籲勿放中資入股中信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4 日訊】由台灣金管會和中國銀監會召開的金銀會,今天下午將在南投舉行。據了解,雙方主要的議程,就是要加速審核,雙方正在申請中的金融分支機構。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中國中信集團,要入股台灣的中信金控。今天上午,經濟民主連合 開記者會,再度呼籲金管會,不可輕易讓步。

新加坡管理大學客座教授 康榮寶:「在台灣收購的案例裡面,尤其是金融類股,3.8%已經非常大了,所以你不知道這3.8%,代表的是哪一個子公司,或者是哪裡的,就是說等於你化成,比如銀行的類股,化成保險的類股,會產生怎麼樣的影響,這其實是一個,非常錯綜複雜的問題。」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敬告台灣的金管會官員,千萬不可以在今天下午的會議中,為了讓台灣的金融業西進,在爭議這麼大的中信金控案裡面,做出讓步,做出承諾。」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律師,之前就曾以金融業的「旺中案」來形容 兩岸中信互相參股,未來可能透過控制廣告預算,影響台灣的新聞自由; 加上中國中信集團旗下的銀行,不久前才因涉及內線交易,遭北京調查。種種不透明因素,都讓外界相當擔憂,一旦中信集團進入台灣,將會對台灣金融業造成巨大衝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