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立院明搶討論洪版證所稅 在野不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4 日訊】立法院明天將開議,國民黨團發出「甲級動員」,要求黨內委員務必到場,要處理洪秀柱提的證所稅改革案,今天,台聯和多個政黨召開記者會強調,執政黨對證所稅政策搖擺不定,導致稅收短少。

立法院新會期即將在星期二(15日)開議,國民黨團搶在前一天發出「甲級動員令」,要所有同志在開議時務必準時簽到,處理洪秀柱提出的證所稅改革案,防範在野黨變更議程。

台聯黨團隊總召 賴振昌:「洪秀柱為了她的選舉,又提出了所謂的,洪秀柱版的證所稅修正案,又推翻了當時號稱是,社會公義的馬英九版的證所稅。」

台聯黨質疑,國民黨過去自己立法,怎麼現在又要自己廢掉?更點名「五大寇」,要求道歉,包括馬總統,以及曾說出「捍衛證所稅賠了烏紗帽也在所不惜」的財政部長張盛和,還有多位國民黨立委,都被台聯要求,應為稅收短少200多億的失敗證所稅政策,負責。

台聯立委 周倪安:「賴士葆說廢除大戶條款,恐被疑是向有錢人靠攏,那我們要問現在的國民黨,是向有錢人靠攏了嗎?」

綠黨社會民黨抗議成員:「反對廢除證所稅。」

社民黨召集人 范雲:「這個法案真正護航的是財團跟股市的大戶,如果政府通過這樣的法案,就是鼓勵大家乾脆不如歸去,因為上班還要提高加班上限,但炒股票賺錢卻不用繳稅。」

不只台聯黨,社民黨以及綠黨,也集結抗議,批評執政黨假改革,並預告,如果讓證所稅修法強渡關山,社民黨就要「集體」進入立院監督,保障民眾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