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謊了」 轟動全球敘男孩父遭指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4 日訊】敘利亞三歲男孩艾倫屍體在沙灘上的照片引發全球轟動,但有船上其他倖存乘客說,這艘船是艾倫的父親阿卜杜拉所駕駛的,目前,真相仍未明 。

伊拉克人艾哈邁德‧賈瓦德和他的妻子紮伊在海難中失去了他們11歲的女兒和9歲的兒子。他們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當時男孩艾倫的父親阿卜杜拉庫爾德駕駛船隻,當海浪起來的時候,他害怕的讓船加速,最終翻船。

伊拉克人 賈瓦德:「阿卜杜拉講述的故事不是真的,我們不知道他為什麼撒謊,也許是害怕,他從開始就是駕駛船的人,直到船沉了,根本沒有土耳其人駕船,船上14個人也沒人跳到海裡,其他人也可以證明。」

他還說艾倫的父親曾請求他們不要說出真相。

伊拉克人 賈瓦德:「阿卜杜拉與土耳其人一起安排了行程,我們和土耳其人沒有聯繫,我們以為阿卜杜拉只是駕駛船,但實際上他買了船並安排行程。」

賈瓦德的妻子也對他的話予以證實

伊拉克人賈瓦德的妻子:「剛開始我還很同情他,因為他也失去了孩子,但當我回到巴格達聽到他的謊言後,我很震驚。我躺在岸上,幾乎沒有知覺的時候他告訴我不要告訴員警他是駕駛船的人。」

賈瓦德說他聯繫的偷渡蛇頭名叫阿卜杜拉侯賽因。

路透社沒能聯繫到艾倫的父親,侯賽因也不知所蹤。

但艾倫的父親阿卜杜立對英國媒體說,對他的指證不是真的。

然而,船上的另一名伊拉克人海德爾也表示阿卜杜拉是駕駛船的人。

3歲男孩艾倫溺死沖上岸的照片引發全球對敘利亞難民的同情,成千上萬的難民進入了歐洲。

新唐人記者 王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