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逆襲三星!蘋果A10訂單獨家全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4 日訊】半導體產業大消息,業界傳出,台積電由於16奈米製程良率成熟,獨家取得明年iPhone7 A10處理器訂單,大贏南韓三星電子,雖然,台積電方面不予回應,市場分析認為,這顯示台積電在技術方面有大幅度領先,如果,蘋果產品營收增溫,可望帶動營收上漲。

iPhone 6s剛推出不久,不少人已經想到明年的iPhone7,市場傳出,台積電已經拿下蘋果新一代處理器A10全部訂單,有別A9訂單與三星對半的局面。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2015.6.9):「事實上我們的市場佔有率是逐年在增加,這幾年是逐年在增加,現在已經是達到五十幾%。」

分析師 徐崇舜:「最主要是台積電在技術上,過去一年有相當大的進展,這一部分,跟三星有做一個比較大的區別,那三星在設備的提升方面,他的速度不如台積電。」媒體報導,蘋果正對iPhone7零組件供應鏈進行認證,採用台積電最先進的整合扇出型(InFO)晶圓級封裝。台積電股價今天平盤作收,在美上市的存託憑證(ADR),11號收盤上漲1.02%,反映部分市場態度呈現樂觀。

分析師 徐崇舜:「這一部分應該是蘋果新一代的機種,對於這一方面市場上,目前都還沒有一個比較明確的定論,所以後續還需要做一個明確的觀察。」

媒體報導,台積電iPhone7 A10訂單,明年三月投入量產,iPhone 7明年上市,或將對營收、獲利有正面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