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金門擅闖跑道險釀災 將嚴懲機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5 日訊】復興航空9月4日一架ATR72-500型客機金門飛往松山航班,在金門尚義機場準備起飛時,未向航管人員確認就進入跑道,差2分半就撞上正在進場降落的立榮航空客機。所幸塔台人員立即要求立榮客機重飛,才未釀成飛安意外。

今天復興航空發出新聞稿表示,由於當日正副駕駛未能精確執行塔台指令,以至讓飛機提前進入跑道,除第一時間將兩位駕駛員停飛並向民航局呈報,更將對違規駕駛員進行嚴懲,不排除以「開除」展現對「飛安缺失零容忍」的決心。

民航局表示,當時的時間和距離足以應變,才沒有演變成飛安異外,但會嚴懲出包的兩位復航機師,更不排除讓ATR72-500機隊停飛。

從去年7月復航ART72-500機型高雄飛往馬公,降落馬公機場時因天候不佳,重飛失敗於西溪村墜毀造成機上乘客及機組員48人罹難、10人受傷。今年2月ATR72-600機型由台北飛往金門客機,起飛5分鐘後失控墜毁於基隆河,造成43罹難、15人受傷。雖然復航已尋求與ATR原廠合作,積極提升飛航駕駛員品質,並將汱換現役ATR72-500的3架客機,不過這一次在金門又差點釀意外,一般乘客可能會對復航喊出的「飛安缺失零容忍」口號,打上一個折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