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陸豐抗議核電站 警鎮壓抓百人釀1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5 日訊】廣東省陸豐市碣石鎮 上林村,連日來 居民抗議 核電站 強佔土地,12號凌晨 2000多個公安包圍襲擊抗議的民眾,多人被打傷,上百村民被抓捕,當地民眾告訴新唐人記者,至少有一人被打死,目前警方仍在追捕參與維權的村民。

據網上消息,12號凌晨三點,當所有人還在熟睡時,上林村一切通訊全部被切斷,兩千多名全副武裝的特警、武警、防暴警察等,攜帶24只警犬,突襲上林村,見門就破,把小小的上林村圍得水洩不通,不得進出,一直到隔天早上八點才離開,幾十村民被抓被打,其中多名小孩被打致重傷生命垂危,全體村名到碣石鎮政府討說法時,又有幾十人被抓。

上林村村民14號向《新唐人》證實,已有一人被打死。

上林村匿名村民:「就是警察趕現場的村民,參與的人都被抓了,還在抓人,我現在躲起來了,你還是不要問,我不能……我不要說了,再見。」

據了解,陸豐核電站霸佔上林村上千畝土地,上億元賠償款被貪污,3000村民近年來已多次示威,都遭到鎮壓。

上林村村民溫女士:「上林村佔土地太多了,沒有賠償,抓得很多啊,不知道抓幾個人啊。」

13號,陸豐市公安局發佈通報說,當日抓獲19名上林村村民,指他們涉嫌聚眾堵塞交通、扣押勒索施工車輛、阻撓國家重點工程項目施工、要挾高額補償款和持械對峙等擾亂社會秩序行為。村民駁斥官方說詞,說他們捍衛自己的權利何罪之有?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