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全台都淪陷 國軍承諾全力支援台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5 日訊】疾管署今天(15日)公布最新登革熱統計數字,昨天全台新增29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累計病例達到9862例,台東昨天也新增1例,這表示台灣本島所有行政區域都宣告淪陷,國內只剩下連江縣沒有發現病例。國防部參謀本部 蒲澤春上將今天(15日)上午 也到疫情最嚴重的台南,拜會市長賴清德,承諾 全力支援需求人力,協助防疫。

台南市長 賴清德:

「今年台南就得力於國軍的協助,包括禽流感問題、蘇迪勒颱風的問題以及現在登革熱防疫問題,我們非常感謝國軍,在此之前其實已經大量投入化學兵,在化學防治工作幫助我們。」

國防部副參謀總長 蒲澤春上將:

「我們今天成立兩個編組,一個是國防部的指導組,進駐到我們的後備指揮部,另外陸軍司令部也成立編組,進駐到我們作戰區裡面來,協助防疫消毒工作。」

蒲澤春表示,國軍將在所有的管轄區持續做防疫的工作,同時協助人力物力全力來配合,台南市有任何需要,也會全力支援。而行政院昨天也決議拉高防疫層級,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行政院長毛治國下午可能也會親自參加會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