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齊聚金管會 抗議施政罔顧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5 日訊】今天是兩岸金銀會召開的第二天,上午多位民團代表,前往板橋金管會大樓,抗議主管機關放任金融西進,中資參股,與壽險炒房三大政策,質疑罔顧國家安全。

民團代表:「中國中信,言論自由殺手。」

板橋金管會大樓前,民團高聲?喊,質疑主管機關放任對岸中信集團參股臺灣中信金控3.8%,成為第三大股東,除了影響經營權,未來很可能取得聯徵中心資訊,是罔顧民眾個資安全,變相繞道服貿協議。

經濟民主聯合召集人 賴中強:「我們主張,在法院審判之前,判決確定之前,金管會不可以核准這個案子。」 民團指出,索力鞋業聯貸案,已經讓臺灣銀行業損失高達三億元,至今仍舊追索無門,銀行西進風險沒有配套措施,最終還是要納稅人全民承擔苦果。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 梁文韜:「以所謂自由貿易的名義,入股我們台灣的金融業,進來的目的就是要去掌控我們未來的廣告業、印刷業。」經濟民主聯合召集人 賴中強:「我們真的,要讓台灣的這些金控都被中國控制嗎?要讓台灣的金融都被中國控制嗎?」選在金銀會召開期間的敏感時機,民團代表向金管會代表黃光熙遞交陳情書,希望主管機關多加關注金融風險,維護兩岸共同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