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全台都淪陷 毛治國提防火牆概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5 日訊】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全台確定病例數達到 9862人,高雄市也突破 1千人。中央成立疫情指揮中心,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15)前往疾管署,提出防火牆概念,針對不同區域,做不同性質的防疫。

登革熱疫情持續擴大,中央成立疫情指揮中心,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15日)前往疾管署,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

行政院院長 毛治國:「根據疾病防制法第17條,我們要來成立中央的防疫中心。」

指揮中心由行政院統合各部會,在南部成立前進指揮所,督導第一線防疫工作。毛院長也指示,將按照病媒蚊及感染的嚴重程度,分區獲得控制。

行政院院長 毛治國:「我們用防火牆的概念,我們針對不同性質的區域,我們執行不同強度跟力道的這種防疫作為,那動員不同程度的人力,跟物力的資源來做投入。」

行政院發言人 孫立群:「8月11到9月13,那國防部這邊的兵力,派遣2595個人次,消毒的總面積是 5350376平方公尺。」

國軍支援防疫,國防部蒲澤春上將上午也來到疫情最嚴重的台南,拜會市長賴清德,承諾全力支援人力,協助防疫。

台南市長 賴清德:「今年台南就得力於國軍的協助,包括禽流感問題、蘇迪勒颱風的問題以及現在登革熱防疫問題,我們非常感謝國軍,在此之前其實已經大量投入化學兵,在化學防治工作幫助我們。」

指揮中心的成立,可以達到整合中央與地方資源的目的,不過毛治國,還是強調,防制登革熱並沒有捷徑,民眾落實檢查居家內外孳生源,加上中央地方的共同努力,才能早日阻斷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思齊 史進旺 台北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