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聯手螞蟻金服 攻兩岸互聯網金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5 日訊】國泰金控 昨天(15日)宣布,旗下的大陸國泰產險 要和 阿里巴巴子公司螞蟻金服合作,未來,螞蟻金服將持有國泰金大陸子公司的6成股權,預計,下半年完成交易。

國泰金控15日宣布,旗下的大陸國泰產險,引進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浙江螞蟻小微金融服務集團為戰略投資人,增資金額12億元,將由螞蟻金服全數認購,交易完成,大陸國泰產險總資本額從8億增加到20億人民幣,螞蟻金服將持股60%。

投審會執秘 張銘斌:「我們管的是,就是進出台灣這一塊。那這一部分等於是,直接是在大陸對大陸,所以沒有涉及到跨過台灣這一個,邊境的這樣一個審查問題。」

2014年10月成立的螞蟻金服,主要業務是支付寶、餘額寶、螞蟻聚寶等相關網路支付,資本額約12.3億人民幣,未來大陸國泰產險與螞蟻金服,將在電子商務、互聯網金融等,互聯網新經濟帶來的保險業務領域合作,國泰金表示,是因為馬雲和蔡宏圖多年建立的好交情,促使雙方合作。

投審會執秘 張銘斌:「從它所謂的海外的分置機構,可能變成它的,子公司變成不是子公司了,那這一部分可能會需要金管會的這邊的一個同意。」

兩岸金融考驗政府的審查機制,根據國泰金控財報顯示,大陸國泰產險2008年開業,到現在7年未達損益兩平,2015上半年,大陸國泰產險已經虧損超過3 億台幣,去年則虧損3.5億台幣,有媒體評論,是因為大陸國泰產險西進踢鐵板,乾脆與中國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金服策略聯盟,外界也揣測未來股權問題,但目前 可以確定的是,預計下半年雙方完成交易,宣稱將攻互聯網金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