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兩日重挫6% 分析師估人民幣續看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6 日訊】美國聯準會決策會議升息前夕,中國A股一連兩天累計跌6.2%,凸顯市場的信心危機。分析師預期,除了反映市場並不看好中國經濟,人民幣未來,還會持續貶值。

記者 梁珍:「中國經濟不景氣,加上人民幣跌跌不休,引爆投資者信心危機,滬指連續兩天累計跌超過6%,滬指險守三千點。」

繼週一下跌2.7%後,滬指週二再跌3.5%,創三週以來連續兩日跌幅最大,盤中一度失守3000點。兩市成交額不足5000億元。港股成交額跌至636.91億港元,是超過半年以來新低,顯示大市觀望氣氛濃厚。

大和證券分析師賴志文估計,由於金融市場波動,聯儲局或推遲至10月才加息,但他相信,強美元一直是美國的貨幣政策,人民幣兌美元明年底有機會貶值至7.5。因為中共用外匯儲備去穩定人民幣,只會承受更嚴重的債務通縮。

大和資本市場首席經濟師賴志文:「政府有35000億(美元)外匯儲備,有不少的彈藥可以穩定,但用這些錢去穩定人民幣,時間帶來的後果相當高,是非常嚴重的債務通縮,而且大部分痛楚放在中國自己經濟和企業裡面。」

賴志文表示,過去5個季度有5千億(美元)的資金流走,相當驚人。他形容中國經濟已「硬著陸」,預期GDP明年跌至6.5%。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