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無間道?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被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6 日訊】在中國股災中,有濃厚政府背景的中信證券,曾以「國家隊」的身份,衝在救市的最前線。不料上週大陸媒體曝光,中信表面救市、暗中砸盤,涉嫌內幕交易大賺救市資金。而震盪還在持續,昨天,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等多名高管,又被帶走調查。

中信證券,被華爾街日報譽為「中國政治背景最深厚金融機構的經紀部門」。

大陸6月股災後,8月底,中信證券4名高管被公安傳喚後,承認進行了內幕交易。

而震盪還在持續,9月15號,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以及運營管理部負責人、信息技術中心副經理共3人,又因涉嫌內幕交易,洩露內幕信息,被公安傳喚調查。

至此,中信證券的決策層:「執委會」,8名成員,已有4人被警方帶走。外媒評論,如此大面積塌陷,難以相信是個人行為。中信證券頂層,或難辭其咎。而中信證券董事會,4名執行董事中,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赫然在列。

在股市牛市期間,中信證券曾利用「跨境股票收益互換」方式,幫助境外對沖基金,繞過北京當局限制,進入中國市場。這種操作方式,只有中信證券等少數幾家公司獲准進行。

華爾街日報說,在股市崩盤期間,這批資金加速撤離,加劇金融震盪。業內人士披露,上一輪被拘查的4名中信高管,都參與了「跨境收益互換」的類似業務。

而目前被調查的中信高管中,還包括中信董事會辦公室副主任梁鈞,令外界關注,震盪是否還會延續。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