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關鍵零組件 一分鐘拆解看分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6 日訊】蘋果新一代的iPhone 6s即將在台灣上市,雖然現在消費者還沒辦法直接取得實機,不過其實網路上已經傳出不少拆解影片,我們帶您看到iPhone 6s曝光的關鍵零組件,以及,台灣廠商又在這其中,扮演著甚麼樣的重要角色。

iPhone6s硬體規格小升級,網上外媒拆解試驗機影片,發現外觀與iPhone6大小差不多,但重量方面卻是增加了11%,其他原因,就在底板上新增的Force Touch壓力感測元件。

有媒體分析,iPhone 6s在保護玻璃下,除了高解析度3D觸控螢幕,加入壓力傳感器,以及觸覺回饋技術引擎,四層構造,提高使用者觸壓感受,據了解,台灣的F-TPK宸鴻、F-GIS業成,就是壓力感測器的第一與第二大供應商。

iPhone 6s的核心元件,則是CPU A9處理器,效能比前代A8增加90%,由蘋果委託台積電採16奈米FinFET架構代工製造

至於升級到1200萬畫素的iPhone 6s主鏡頭,支援4K錄影,不意外由台灣廠商股王大立光獨當最大供應商,其他部分負責組裝的鴻海、和碩;負責金屬機殼的鴻準、可成,則與前代iPhone6差不多。

不過另外值得留意的是,iPhone 6s這次官方影片透露電池容量,只有1,715mAh(毫安培),比 iPhone 6 的 1,810 mAh (毫安培),減少10%但續航力維持相同,似乎也宣告,iOS 9系統的省電效能更值得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