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預警 將出招穩定樓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7 日訊】近期香港股市大跌,也讓香港的房地產交易陷入低迷。香港金融管理局也表示,未來幾個月的房市比較不明朗,但必要時,金管局將採取適當措施,維持房市穩定。

自上月人民幣貶值引發的全球金融動盪後,關於樓市見頂的言論不絕於耳。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對樓市的走向也提出預警,或考慮出招穩定樓市。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8月的數據,整體成交量比7月跌了3成,加上可能美國會加息,所以樓市的走向不太明朗。我們金管局會一如既往繼續密切留意市場的發展,需要的時候會推出一些適當的措施來穩定銀行和金融體系的穩定。 」

另外,金管局自9月1日以來,連續7次注資穩定港匯。陳德霖承認是因為人民幣貶值所引發。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很多的投資者就人民幣的資產就賣掉,其中很大的部分轉成美元、歐元也有部分轉成港元,所以在短期內我們人民幣存款資金池說不定會減縮。」

對於美國聯儲局議息,陳德霖指會密切留意,但相信存款利率不會有太大反應。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