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催淚彈阻入 難民改道克羅埃西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7 日訊】為阻止難民湧入,匈牙利出動催淚瓦斯和水炮,引發國際社會批評聲浪。昨天,克羅埃西亞政府同意,讓難民可以進入克羅埃西亞,再轉往德國或其他歐盟國家。聯合國安理會 最快下週將召開特別會議,商討歐洲難民危機。

匈牙利週二關閉了與塞爾維亞交界的主要過境處,部分難民感到不滿,拿碎石砸向邊境線另一側的警察。

匈牙利警察也以水槍和催淚瓦斯進行還擊,部分救護人員也因此受傷。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稍後也批評部分國家對待難民的方式令人難以接受,他希望匈牙利當局維護難民尊嚴,尊重人權。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那些逃離戰亂和迫害的人們需要真正的支持,包括政治庇護。我希望那些阻擋這些難民權利的人們,換位思考一下,那些在自己國家遭受砲轟和殘酷待遇的人們,有權在其他國家尋求出路。」

於此同時,被擋在匈牙利境外的難民們,開始尋求其他路線進入西歐,週三已經有巴士將難民從匈牙利邊境運送到塞爾維亞與克羅埃西亞的邊境地區。

這些難民將從這裏徒步穿過克羅埃西亞,希望走到德國或其他富裕的歐洲國家。

克羅埃西亞警方也證實,截至週三下午,已經有超過300名難民進入克羅埃西亞。

在土耳其與希臘邊境處,仍有大約1000名難民繼續等待,希望土耳其重開邊境,允許他們進入希臘並轉往其他國家。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