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百年荒廢旅舍 變身友善農耕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7 日訊】彰化有一群年輕人,將台糖荒廢已久的建築物,改造成懷舊旅舍和農業書店,他們也秉持著保護生態環境的理念,生產友善無毒的米,一起去看看。

簡樸乾淨的臥房,老舊的茶壺和電視機,外頭泛黃的旅館住宿價目表,1人住 1天才40元。許多來自都市的年輕人,因為認同友善種植的理念,他們來這裡打工換宿,找尋相同理念的消費者、農民和伙伴。

民眾 林先生:「在這邊的氣氛感覺很好,就是有一種家裡的感覺。一個懷舊情境裡面,坐在這邊聊天或是喝茶,都是非常好的一種享受。」

農用書店店長 巫宛萍:「黑板上面就是台中來的一個小女孩剛升大二,她就用她的方式來幫我們呈現農民的臉譜。」

這間老舊沒有任何裝潢的旅館,一樓是「農用書店」,一群熱愛鄉土的年輕人和16位農民,他們堅持友善農耕。

農用書店店長 巫宛萍:「鼓勵農民他們可以改變他們不要用藥、不要用化肥、不要用除草劑的方式,來種植這個稻米,這稻米透過我們這樣一個平台的過程,可以讓更多消費者共同來支持,其實不僅可以照顧到農民,也可以照顧到這片土地。」

這裡不僅選擇了友善農耕,更表現了一種生活態度,眼前的大圓形木條格子窗、木造床架、茶几上的轉盤電話及舊水壺,搭配著架上的農業書籍和現代包裝米,在新舊雜陳的擺設中,潛藏著年輕人對生活的想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