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例 奇美醫學中心獲六標準差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8 日訊】台南奇美醫學中心率先全台醫學機構,在生化檢驗方法上,獲得六標準差品質驗證,誤差率只有百萬分之3.4,大幅提升病人的醫療品質與安全性。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 邱仲慶:「6個標準差,我們叫sigma的認證,其實在工業界在產業界,已經引進很久的管理辦法,這表示這個誤差只在6個標準差,能夠通過這個認證,代表我們的檢驗已經達到世界最高水準,提供最正確的檢驗,對病人的照顧是一個最好的指慓,最高品質的照顧。」

奇美醫學中心臨床病理科主任 王傑田:「這個品質的驗證,代表1百萬次只有3.4次的錯誤率,整個品質的提升,是啟用這個設備我們驗證半年的資料。」

奇美在主要生化檢驗方法上,已經達到世界級的水準。院方表示,導入這項計畫,可以提供醫生更準確的檢驗數據報告,降低錯誤和浪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