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立足醫美市場? 彭賢禮:國際醫學潮流是關鍵!

彭賢禮表示,他所經營的「彭賢禮皮膚科診所」能在市場立足的關鍵,就在於「技術、口碑、品牌、醫師團隊」等四個關鍵因素。〔圖/彭賢禮醫師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8 日訊】曾擔任皮膚科專科醫師20年、現已投入醫美超過15年的彭賢禮醫師指出,十多年前坊間曾經很流行「換膚」,當時診所就曾收治過許多因為換膚濃度、深度拿捏不當等問題而造成皮膚灼傷、壞死的病患。 

彭賢禮積極參與各式專業的國際醫學會議,並將最新的技術引進國內,也代表台灣到各國發表獨創的注射技法與東方美學概念,極力爭取在市場上擁有「不敗之地」。〔圖/彭賢禮醫師提供〕
彭賢禮積極參與各式專業的國際醫學會議,並將最新的技術引進國內,也代表台灣到各國發表獨創的注射技法與東方美學概念,極力爭取在市場上擁有「不敗之地」。〔圖/彭賢禮醫師提供〕



隨著有越來越多的病患有美容的需求,但卻苦無正確途徑;因此,當時彭賢禮認為,「應該來做些事情!」後來,經過他的研究,由於醫美最先起源於「雷射」,加上他的太太有顴骨斑的問題,必須透過雷射深入底層打散,於是他便在1999年引進了「紅寶石」雷射。 

回憶起當時,彭賢禮表示,「雷射」當時在台灣還不是非常盛行,許多醫師對於東、西方人膚質的差異性,也不甚了解,而常將西方的能量參數使用在東方人的臉上,導致那時有許多病患在施打完後,會有「反黑」現象;同時,在當時專科醫師的養成過程中,鮮少會觸及和「雷射」相關的專業領域。 

於是,彭賢禮決定前往美國的ASLMS(美國雷射醫學會)進行深造,並在回到台灣後,繼續到各大醫學院進修,以累積自己的實務經驗。 


同時,隨著醫療科技的日新月異,在2004年,注射填充劑開始引進國內,並促使微整形市場也開始走向多元化。 

針對台灣醫療美容與國際市場的差異性,彭賢禮指出,在儀器的部分,國內通常會較國外晚1至2年的時間,這是因為台灣規定,儀器在上市前必須先經過FDA審核的緣故。 

如果與鄰近的「整形大國」韓國相較,彭賢禮認為,台灣美容的施作手法較為細膩,而韓國施作的併發症比例也較台灣來的高;另外,台灣市場很重視按個人的特色進行量身規劃,而在韓國卻很少有診所會替客戶「量身打造」。 

除此之外,彭賢禮還指出,即使是在台灣內部,南北的醫療美容市場也存在著差異性。他進一步說明,在施作醫美的年齡層方面,在南部市場是有逐年下降的趨勢,其中除了在20到30歲的客戶增加了50%外,南部醫美市場的行銷方式也與北部有所差異。 

針對行銷的方式,彭賢禮表示,由於北部的消費習慣以衝動性消費為主,故廣告的效益較為顯著;至於在南部市場,則通常必須靠「口碑」的建立,廣告當下的行銷效益並無法即時顯現。 

彭賢禮認為,相較於傳統醫美,由於市場已從原本的需求大於供給,逐漸因競爭日趨激烈而使療程更加強調全面性和個人化;同時,由於早期的醫美著重於手術療程,而目前已有越來越多的民眾希望能在施作後「無痕」,所以醫美市場也開始走向複合式療程及國際化。 

彭賢禮強調:「唯有不斷精進專業並與國際同步,才能屹立不搖!」他認為,自己所經營的診所能在市場立足的關鍵,就在於「技術、口碑、品牌、醫師團隊」等四個關鍵因素。 

為了精進技術並與國際同步,彭賢禮要求自己的醫療團隊要隨時更新知識,除了每個月舉辦「讀書會」,透過共同研讀最新的醫療研究報告以吸取最新的技術之外,他近年來還積極參與各式專業的國際會議,並將最新的技術引進國內,也代表台灣到各國發表獨創的注射技法與東方美學概念,極力爭取在市場上擁有「不敗之地」。 

對於目前有越來越多想投入醫美市場的醫學人才,彭賢禮建議,現今的醫美市場正如同「軍備競賽」一般,除了要有雄厚的資本、專業技能之外,非本科系的醫生若想投入醫美市場,就必須對於肌膚構造、雷射光電儀器有深入的了解;另外,更重要的是,本身要有良好的美學涵養,並對於老化因子和機轉有深入了解,才能夠在醫美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