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面對災難最脆弱的城市 台北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8 日訊】接著看到,全球面對災難最脆弱的城市,台北竟然被列為第一名,其次為東京和首爾,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灣的風災和地震躲都躲不過,他上任後,花了很多力氣,處理防災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對這個台北市的這種,那個災害問題也作過研究,的確台北市是一個滿危險的城市。」

跨國保險組織勞合社(Lloyd’s),日前公布與英國劍橋大學風險研究中心合作的最新研究報告,評估全球301座城市未來10年內因天災人禍可能蒙受的國內生產毛額損失,其中台北市名列第一,預估損失金額高達1812億美元,其次為日本東京和韓國首爾。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台灣風災跟地震,它是個真實存在的問題,這個連躲都躲不過,所以還是要很小心,所以台北在災害防治上面,的確是一個滿脆弱的城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以前有問過國家防災中心主任,對北市災害問題做過研究,上任後對防災花了很多力氣,而這份報告中指出,台北面臨的前3大威脅依序是風災、地震、以及金融市場崩潰,將導致的GDP損失分別為811.4億美元、296.9億美元及285.8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2015-2025勞合社城市風險指數》報告: http://www.lloyds.com/cityriskindex/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