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習會前 網路沙皇要會美科技巨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8 日訊】中共黨魁習近平,下星期將訪問美國,雙方將在西雅圖先舉行科技會談,與會者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微軟、臉書等企業代表,而中方則是,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百度執行長李彥宏,還有一位,被網民稱為網路沙皇的,中共網安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這將讓中共駭客、監控等議題,受到矚目。

下週習近平訪美,第一站抵達西雅圖,到時候將先舉行科技論壇。美方代表包括,蘋果CEO庫克、臉書、IBM、谷歌、微軟和UBER的代表。

中方代表則包括,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百度CEO李彥宏,還有被中國網民稱為網路沙皇的,中共網安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

然而,紐約時報16日披露,中共近期再次要求在華的美國科技企業,服從中共管理,並暗示科技企業,同意中共監控其用戶。無疑是替這場美中科技論壇,賞了一個耳光。

美國總統 歐巴馬:「關於中國的議題,(網路攻擊)這可能是我與習(近平)主席,討論的最重要的話題之一。」

其實,歐習會前,美國白宮已經連續幾天,對中共網絡駭客竊取美國商業機密,強烈發聲。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認為這是侵略行為,必須制止。」

美國媒體8月份披露,中共網絡商業間諜「諜諜不休」。今年,美國還有數千萬的聯邦僱員信息,被中國駭客竊取。

歐巴馬喊話,如果挑戰美國底線,在不得不競爭的情況下,他敢保證美國會贏。但他表示,希望不必採取反制行動,就能解決問題。並呼籲制定類似《全球核協議》的網絡安全公約,避免互聯網「武器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