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後一個月 郝毅博整理重點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8 日訊】812天津大爆炸,官方稱,有165人死亡,但一個月了,事故原因、汙染與賠償問題,仍不明,長期關心中國時事的新唐人老外主持人郝毅博,整理爆炸重點,帶您一起回顧,這起傷亡慘重的重大災難。

節目《老外看中國》:「首先是爆炸的過程,8月12日晚上10點50分,天津消防隊接到報案,濱海新區的危險品倉庫發生了火災。」

消防人員接獲通報前往救災,卻接連發生兩次大爆炸,郝毅博整理天津大爆炸重點速看,包含爆炸過程、擴及範圍以及爆炸威力。

節目《老外看中國》:「兩次爆炸加起來的威力是24噸TNT,當年911的爆炸威力是0.75噸,8月17日在泰國發生的爆炸則是3公斤,廣島原子彈呢,答案是1萬5千噸。」

官方數據天津爆炸釀成165人死亡,但郝毅博也表示中共在重大災難的傷亡人數一直備受質疑,而天津大爆炸後,天津市政府直到五個小時後才在微博發布消息,還發生官員無法回應記者提問的尷尬情況。

爆炸現場指揮人員阻擋外媒報導,社群媒體以及網站也受到嚴格管制。

節目《老外看中國》:「難怪紐約時報畫了這幅漫畫,指出在天津大爆炸裡,中共真的有在滅火,不過是滅網路的火。」

天津大爆炸後,降雨產生大量白色泡沫,六公里外大量魚群死亡,都讓人懷疑是否有毒氣外洩的有關,而為了測試爆炸地點是否是否適合人類居住,官方還拿小動物去測試。

節目《老外看中國》:「這篇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他提到中國每次發生災難,就是官方一個把喪事變喜事的流程,透過因災難身亡的英雄,透過官媒洗腦宣傳領導有多英明,最後大家感動到不行,珍惜到不行,多難興邦。結案。」

郝毅博認為,倘若真正關心那些無辜遇難的人們,就更應該去徹底究責,別讓這些生命白白犧牲。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