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律師:制止中共打壓維權律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8 日訊】中共之前突然抓捕維權律師和相關人士,截至9月11日,至少有286名律師、律所人員、人權捍衛者和家屬,被約談、傳喚、限制出境、拘留或失聯,有香港大律師呼籲港人,聲援維權律師,並將香港的法治精神,推廣到大陸。

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副主席張耀良大律師在一個論壇上表示,在中共一黨專政下,法律制度形同虛設,中共不遵守法律,最典型是體現在鎮壓法輪功及打壓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律師上。

張耀良大律師:「如高智晟被人判了有罪,很久無得見家人,受到酷刑對待,放了出來也要被人收監。收完監再放出來也要被人監視居住,而他的家人包括子女上學也要受人歧視,結果都要逃亡去美國」。

他說,中共企圖破壞司法獨立的黑手已經伸向香港,港人不僅要聲援大陸的維權律師,更要主動「出擊」。

張耀良大律師:我們要支援裡面的老百姓對法律的訴求。我們要將條戰線推向那邊,否則我們在香港只會坐以待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