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美 行程緊湊 重點話題大解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下週二訪美,外媒說,習近平外訪的安保舉措嚴厲,而在中美雙方的話題清單上,合拍的問題,可以說是,寥寥無幾。

習近平上任近3年,首次對美國進行國是訪問。

9月22號,習近平抵達西雅圖,當晚會面向美國商界領袖,發表政策演說。

23號,習近平、以及前美國財長鮑爾森,將和30位中美企業CEO,進行圓桌會議﹔隨後出席中美互聯網行業論壇。

紐約時報引述美方官員的話說,中共藉舉辦論壇,塑造「幫助美國企業參與中國市場」的正面形象。但事實上,中共卻在大陸限制美國企業經營,因此該論壇令歐巴馬政府不滿。

9月24號,習近平就轉往華盛頓。重頭戲在第二天,9月25號,歐巴馬總統將主持全套國是活動,包括禮砲在內的歡迎儀式,記者會、國宴等等。

外界預計,雙方各有一份重點問題清單:

美國方面,1、正以史無前例的程度關注網路安全﹔2、同時中共在南海填海造島,可能影響南海航行自由﹔3、以及中共新頒布的國安法,可能打壓美國企業。

中共方面,1、最在意和美國之間,發展平起平坐的所謂大國關係﹔2、加強美企在科技行業的貿易和投資,3、以及南海爭端。

不過外界預計,這兩份清單上的問題,雙方都難以取得真正共識,可能只會有限管理分歧,避免走火。

26號開始,習近平前往紐約,停留三天,參加聯合國成立70週年系列峰會。

而人權團體關注,前中共黨魁記江澤民,因對法輪功發動滅絕性迫害,目前已被超過18萬中國人提告。習近平訪美三地,可能都無法迴避,法輪功學員要求法辦江澤民的標語。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