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柯P模式?醫院LINE群組搶救腦中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9 日訊】腦中風是引起國人死亡的重大急症之一,為了爭取時效,搶救病患,台中一家醫院成立「急性腦中風重案組Line群組」,跨部科醫療團隊透過Line群組,將病患的即時訊息迅速讓所有成員掌握,在短短3個月內,已成功搶救四位病患。

跨部科醫療團隊仿柯P模式,透過Line群組,讓搶救黃金時間只有3到6小時的急性腦中風重症患者,最快20分鐘就可以啟動治療手術。

台中榮總介入性腦血管外科主任 崔源生:「大家不用再打電話了,大家都知道自己該做甚麼了,然後病人處於甚麼樣的狀態,所以大部分看剛才最快其實20幾分鐘,都已經可以到這個台子上準備開始做。」

87歲的陳老先生和65歲的林先生,送院時肢體偏癱,過去患者從入院到手術整合作業必須將近2個小時,透過即時通訊群組,醫師即時掌握訊息,患者在黃金時間即時搶救,目前患者偏癱肢體已經恢復肌力。

患者 陳老先生:「就手術有比較好了,(手舉起來給我們看看)。」

患者 林先生:「我覺得很快,依我女兒跟我說他們時間很快。」

台中榮總介入性腦血管外科主任 崔源生:「通常會把一個片子直接傳給我們看,就像我剛才秀的,其實我在開車當中,我已經能夠掌握病人的情況然後覺得適合做的就立刻啟動。」

主任醫師表示,希望再邀請台中地區各醫療院所,一起加入急性腦中風重案組即時通訊的群組,擴大發揮即刻救援的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