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婦女來台30年 終得永久居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9 日訊】來自智利的一名羅姓婦人,她在彰化大村的宮廟擔任廟婆已經12年,精通國台語,但1年前她申請台灣永久居留,沒想到流程到現在還在跑,因為要申請永久居留證,得證明她在台灣生活無虞,所以服務的宮廟必須開出薪資條當成證明,這一來一往就延誤不少時間,但最快下個月就能申請到居留證。她說來台30年,現在孩子長大了,她想回智利看看雙親,一解相思之苦。

民眾vs.智利籍廟婆羅美智:「(你不是廟婆,你是外國人啦),我是廟婆啦,我會收驚喔。」

外國人卻說著一口流利的台語,沒錯,她是這間宮廟的廟婆,她來自智利,還有個台灣名字叫做羅美智。

智利籍廟婆 羅美智:「看他們怎麼用,我來一起看我會用,還有以前我老公也是幫忙怎麼收。」

在台灣擔任廟婆,實在很新鮮,也都跟街坊鄰居打成一片。

民眾:「她會幫忙啊,很好很好。」

當初會來台灣是為愛走天涯,和丈夫一起在這裡生活,不過丈夫因病過世,她拉拔孩子長大,來台27年了,她熱愛台灣,但也不願意放棄智利國籍,因此遲遲無法拿到台灣的身分證,不過換個方法,申請永久的居留權,但過程卻很繁雜。

智利籍廟婆 羅美智:「給你羅美智小姐永久居留證,我很高興,為什麼呢,每年都要換居留證太麻煩了。」

根據了解,最快下個月,羅美智應該就可以順利取得永久的居留證,已經30年沒回智利了,現在的心願,就想飛回智利,看看好久不見的父母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