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在位破紀錄 粉絲大秀王室寶藏,女王另創的5項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0 日訊】歷時63年又7個月,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在英國時間9月9日創下歷史性的里程碑,超越高祖母維多利亞女王的在位紀錄,成為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王。而身為王室超級粉絲的瑪格 莉特.泰勒(Margaret Tyler)內心的更是激動,大方分享珍藏品。  

來到瑪格莉特.泰勒(Margaret Tyler)位在倫敦的住家,門外有柯基犬、國旗和真人大小的英國皇家衛兵。走進屋內,到處擺滿了令人眼花撩亂的王室收藏品。隨著伊莉莎白二世成為在位最長的君主,屬於女王的地盤足足占了瑪格莉特2個房間。

瑪格莉特的收藏源自於好幾十年前的一個義賣會上,一個慶祝加冕的玻璃菸灰缸(glass ashtray)。從那時起,她的王室收藏品從小商品到真人大小的立牌,價格由昂貴到便宜,都逃不出她的手掌心。

粉絲 瑪格莉特‧泰勒:「當我看到它時,真的是一見鍾情。雖然只是2便士,但它的價值是更高的。我非常享受在尋找這些寶物的過程。我在家也會擦拭它們。我無法抗拒這些東西的魅力。我也絕對不會出售這些收藏品。因為我是個收藏家。」

當然,能親眼目睹女王勝過這些收藏品。瑪格莉特說,很幸運有三次見到女王的機會。

粉絲 瑪格莉特‧泰勒:「那真是太美好了。當女王就在我眼前時,我興奮到無法呼吸。在她80歲生日那次,我送給她蛋糕。另外兩次我也送上了鮮花。事實上她不可能逐一的與你談話,但我很高興能將東西送給她。當她走過你身旁的感覺,整個人是飄飄然,無法回到現實生活。」   

其實年輕時的伊莉莎白二世從未想過繼承王位,由於只愛美人不愛江山的愛德華八世退位,她父親繼位,一連串命運安排,讓伊莉莎白意外登基。 

1952年,父親喬治六世駕崩,伊莉莎白的女王生涯由此開始。在歷史學家眼中,伊莉莎白二世時代稱不上是盛世,但她的最大成就,是成功保存了英國王室,有助國家品牌行銷,對英國的貢獻功不可沒。此外,民調顯示,她是受訪者認為最偉大的君主,因為她讓皇室更受歡迎。

粉絲 瑪格莉特‧泰勒:「真是太棒了!伊莉莎白女王在她21歲時,就說不管她在位多久,她會一直守護著人民,她確實做到了。我想她會一直持續這個精神。我們非常幸運,我也幾乎忘了不是她在位的時期了。」  

超越維多利亞女王的23,226天(零16小時23分鐘),伊莉莎白女王雖然創下新的在位紀錄,但她選擇低調不慶祝。不過為了慶祝這歷史性的一刻,在泰晤士河和倫敦塔橋仍有各式的慶祝活動,全球粉絲也同時見證了這一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