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選恐難勝任?下屆總統的難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0 日訊】台灣北社今天(20日)舉辦一場經濟論壇,邀請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等人與談。高為邦表示,台灣幾十年來製造業出走中國,產業流失如同慢性自殺,而主要依靠的出口正逐漸衰退,加上政府舉債,下任總統 勝選之後,恐怕將接手「爛攤子」。

本土社團舉辦論壇,與會的投資中國受害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表示,台灣仰賴的出口衰退,在於中國扶植電子、化工產業,而台灣產業外移到中國,十年下來已經使台灣經濟呈現病態。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台灣有全世界最強的企業製造業,只可惜這些製造業,都被台灣逼到中國去,為中國服務,為中國創造外匯,為中國創造經濟奇蹟,然後中國再來打我們、再併吞我們,全世界有我們這樣笨的國家嗎?」

高為邦認為,台灣產業出走,導致經濟衰退,過去藍綠執政都沒有解決,而內部年金破產危機,加上馬政府舉債瀕臨上限,下任總統勝選,恐怕也難勝任。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 高為邦:「如果經濟不能急速拉起來,你還要去創新,還要搞綠色科技還要搞這些東西,那些東西都不是3、5年可以看到結果的。你看過去的歷史,陳水扁上台陳水扁下台,一面倒的國民黨上台,現在國民黨因為經濟做不好又一面倒的到民進黨去,那可能不必等8年,接到最後一棒 他的下場一定會比前任更慘。」

高為邦建議政府鬆綁外勞政策,放寬人數限制,解決台灣缺工問題,並讓外勞薪資回歸自由化,脫鉤基本薪資,吸引台商回流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