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14年射日成功!中華隊奪亞錦賽亞軍

暌違14年射日成功!中華隊奪亞錦賽亞軍 (翻攝自緯來體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0 日訊】亞洲棒球錦標賽今(20日)晚進行最後一場賽程,由中華隊出戰強敵日本隊,靠著先發投手呂彥青投6局無失分,加上打線全場敲出11支安打,其中包含第4棒蘇智傑在7局下敲出的陽春砲,終場以3比1擊敗日本,拿下本屆賽事亞軍,台灣也拿下連續3屆賽事亞軍。

雖然在賽前兩隊就已經確定與本屆亞錦賽冠軍絕緣,這場第二、三名之爭的比賽,兩隊仍然打得難分難解。前四局中華隊打出了不少攻勢,但日本隊先發投手山岡泰輔的滑球投得出色,中華隊的戰術執行又未完全落實,中華隊先發投手呂彥青145公里以上的速球與犀利的滑球同樣封鎖日本隊的打擊,雙方前四局形成0:0的僵局。

中華隊第5局終於開啟得分大門,2出局滿壘情況,張育成選到四壞球保送擠回1分。7局上日本隊追回1分戰成平手,7局下中華隊第4棒蘇智傑砲轟對手,敲出左外野陽春砲,再度取得分數上的領先。第8局吳松勳、陳偉志、于孟雄連續安打攻佔滿壘,曹佑寧擊出右外野1分打點安打,中華隊追加保險分。

終場中華隊以3比1擊敗日本隊,拿下第27屆亞錦賽的亞軍,連續第3屆蟬聯亞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