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驚傳裁員2至3成?陳正輝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1 日訊】國內財經焦點來看到,國內食品餐飲王品集團,傳出因為台灣區營運疲軟,要求各部門提名單,要裁減20%至30%的員工,引發市場震撼,對此,董事長陳正輝親上火線駁斥傳聞,表示絕無此事。

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上任後第一個公開活動,吸引大批媒體,但市場近期卻傳出,王品總公司一聲令下,要各部門,下砍20%到30%的員工,導致人心惶惶。

王品董事長 陳正輝:「我到今天早上才知道這件事情,所以我想這是一個,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一個消息,因為兩個月前我們還在大徵才。」

陳正輝一臉錯愕,表示公司還在徵才,否認裁員消息,不過從集團年報得知,去年8月台灣員工11879人,但今年8月,台灣員工數量10628人,減少1251人,人力減少幅度達到一成!

王品透露,旗下曼咖啡13家分店縮編熄燈,總計員工約700-800人,等於一家分店就有50人,對比國內其他咖啡連鎖店僅約十多人的員工數量,明顯頗有差異,而離職正式員工平均流動率維持在3%,也與集團提供的員工異動數量都不攏,讓外界感到困惑。

王品集團品牌總監 林國威:「其實我想這些事情都是傳聞,因為我們目前為止所有的人都還在工作崗位上面。」

王品董事長 陳正輝:「今年發展比較慢,一個公司發展比較慢, 那我想離職的比重,當然會稍微提高一點,但是絕對沒有像外界所講說 ,離職潮或離職率那麼高,其實是沒有這件事。」

王品旗下食品雲,食材履歷認證平台啟動,希望透過強調食安,來重振集團雄風不過市場關注的裁員問題,王品卻並未對數據提出明確解釋,也使得市場上,對說法半信半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