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演唱會經濟夯 潛力無限望突圍紅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1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台灣演唱會商機無限,近三年來,全台灣至少舉辦過超過4百場售票演唱會,平均每天就有一場。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就在臉書發文表示,雖然沒有具體統計,演唱會的年產值,但肯定門票加總起來 突破百億台幣,謝金河更表示,這是台灣在紅色供應鏈夾擊下,可以全力以赴發展的產業。

從台北唱到高雄,二姊江蕙封麥演唱會,單演唱會收入就近10億元,還有張惠妹、五月天,也都是票房保證,門票肯定秒殺。資料顯示,102 年臺灣流行音樂產業總產值約為 132.08 億元,其中音樂展演業者收入 36.59 億元,占27.7%。

瑪丹娜台灣演唱會,VIP最貴的門票是30000元,黑市更喊到10萬,近三年來 全台至少有超過4百場售票演唱會,平均每天就有一場。

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的演唱會商機雖沒有正式統計一年產值有多少?但假如把全台演唱會門票加總,一定超過100億台幣。謝金河更寫到,敏感的人立刻可以想到在OTC上櫃的華研!田馥甄正是旗下藝人。

謝金河看好台灣文創商機,概念股華研股價,早早攻上漲停板位置。謝金河特別強調,台灣的音樂製作實力仍領先,在大陸又有龐大市場,這是台灣在中國大陸紅色供應鏈衝擊下,可以全力以赴的好產業。

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 吳孟道:「足夠的這些,吸引人的這些有特質的這些個人,才有可能去創造出這樣的一個經濟,就是創造出這樣的經濟價值。尤其是如果今天講到華人文化的話,那台灣基本上相對是領先目前大陸的這些發展。」

粉絲親自體驗演唱會,還有明星授權的周邊商品,同樣是商機無限。數位時代,儘管唱片市場蕭條,但演唱會經濟表現亮眼,台灣文創股的表現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