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穀米月餅」南投創意攻伴手禮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1 日訊】中秋佳節快到了,市面上有越來越多改良式月餅,在南投,當地還推出了「小月餅」,用低糖、低熱量的穀米食材做成,主打天然健康路線 。

以荔枝乾做內餡,用在地的米加工做成外皮,這是南投出產的穀米糕餅,現在被當作月餅推出銷售,用低糖低熱量的食材做成小月餅,很受歡迎。

草屯鎮農會總幹事 蕭忠郁:「我們內餡是以荔枝的餡,外皮就是用米穀粉來製作的,希望中秋節改變大家以前的習慣,我們用低熱量、低糖、低卡的吉荔糕來取代小月餅。」

之前的假油事件,南投縣農會成功研發苦茶油,搭配南瓜、地瓜以及當地米製麵線,做成天然無負擔的苦茶油麵線禮盒,受到民眾青睞。

南投縣農會總幹事 曾明瑞:「生產出來的苦茶油,分享到各個鄉鎮去的時候,像我們草屯鎮農會,我們就搭配草屯這邊台梗9號米製成的麵線,做一個苦茶油的麵線。」

這次南投各鄉鎮都有禮盒展出,像茶葉禮盒,埔里香菇、信義梅製品,禮盒種類包羅萬象,要讓民眾在中秋佳節有更多的伴手禮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