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on撤出台灣?勞動局接獲解雇通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2 日訊】國內首家團購網站,酷朋(GROUPON)傳將全面退出台灣,台北市勞動局,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證實上週五,有接獲酷朋的裁員通知,總計裁員115人,不過,截至中午時間,台灣區酷朋官方,並未出面對外說明。

記者 沈唯同:「美國知名團購廠商Groupon,傳出即將撤出台灣,而台灣區辦公室就是位於這棟大樓的五樓,雖然員工今天正常上班,但其實已經瀰漫異常氣氛。」走進位在五樓的辦公室,櫃檯工讀生聲稱不知道公司歇業或裁員消息,甚至有媒體點名,22日12點酷朋(Groupon)將會全面結束對外業務,合作廠商合約只到25號,不過媒體親自詢問確認,尚無法獲得官方任何回應。至於主管機關方面,則已經接獲大量資遣通知。

(電話訪問)勞動局就業安全科科長 劉家鴻:「大概他們雇用的所有員工,大概年底之前都會全部資遣,他們原則上分兩批,在11月21號會資遣一百個人,在12月31號會資遣15人,所以總共他會資遣掉115個人。」勞動局表示,酷朋在台員工115人前底全數資遣,公司方面將進行勞資協商,不過今天官方網站正常運作,客服中心表示商品仍可購買,投審會方面則尚未接到酷朋撤資申請。

投審會發言人 朱萍:「沒有,目前沒有收到這家公司任何的申請案。這邊有資料看起來,它目前的投資的金額是2300多萬台幣。」酷朋在2008年在美國芝加哥成立首家公司,成為全球知名的團購網站。2010年進入台灣市場,提供餐廳、宅配、旅遊等商品,一度穩坐市佔率第一。

不過隨後在本土團購網站 《夠麻吉(GOMAJI)》出現後,一舉搶下酷朋市占龍頭寶座,外加本土廠商17life等競爭對手一起競逐團購市場,也讓酷朋壓力大增。

巧合的是,酷朋前總經理郭書齊在臉書上寫著持續招募團購業務,似乎早已提前收到消息,下一步酷朋是撤資、全面退出市場,抑或有業界人士接手,成為矚目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