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砍人案 鄭捷首度道歉:除死刑沒有別的

北捷砍人案 鄭捷首度道歉:除死刑沒有別的.jpg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2 日訊】東海大學二年級學生鄭捷,犯下台北捷運捷隨機殺人案,高等法院今天(22日)召開言詞辯論庭,鄭捷竟說:「我沒有否認犯罪,但對我有利的證據都沒有調查。」引起旁聽席家屬一片譁然,痛斥他是「人神共憤的人渣」。不過,他也首度在庭中向被害人道歉:「對我犯下的犯行,對被害人感到抱歉,我也知道現在除了死刑之外,沒有別的刑度,所以不是為了脫罪才講這些話。」 

 

去年5月21日,鄭捷在捷運江子翠站隨機砍人釀4死22傷慘案,一審遭判4個死刑、144年半徒刑。全案上訴二審後,高等法院今天上午再提訊鄭捷開庭。
 

鄭捷今穿著白色POLO衫、戴著口罩,被問及他是否會向被害人家屬道歉,他僅眼球上揚,隨即步入法庭。

 

鄭捷律師在庭中質疑,法院沒調查對鄭捷有利的證據,包括他有教化、矯正的可能性,以及他患有葛瑞夫茲氏症,必須進一步治療,且鄭捷是否因罹患此病症導致他犯案,法院也沒詳加調查。


律師又說,一審委託警大教授做的心理鑑定沒否定鄭捷有教化可能,本件不應判死;但公訴檢察官認為,鄭捷造成重大死傷,應判死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