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購熱退燒?行動支付趨勢取而代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2 日訊】曾經一時流行的網路團購市場,隨著酷朋的可能退出,敲響傳統營運模式失靈,也意味著團購熱潮退燒,取而代之的是,結合手機裝置,醞釀而生的行動支付服務,正在餐飲產業市場中,快速崛起。

知名酒店入住,原價9680元,折扣後2899元,三折價格好心動,不過注意啦,特定假日可不能使用。

國內曾經造成旋風的團購網站,以高折扣吸引消費者,但2011年大量團購網站興起,廠商削價競爭,不只客訴頻頻,利潤也少的可憐。傳統團購模式可說宣告死刑。

商發院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研究員 林原慶:「過去團購主要以低價、削價競爭的方式,那其實今年也發生不少的糾紛啦,不管是消費者還是店家,有非常多的一個糾紛。現在這一輪的競賽,看起來是台灣本土的業者,表現得比較好。」

面對傳統團購模式退燒,Gomaji在2014年底,推出手機App,攜手中國信託進軍行動支付領域,經營樣態更為多樣化,2015年1月,來自行動裝置營收佔比達60%,並計畫三年內,將手機支付成為最主要營收來源。

商發院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研究員 林原慶:「團購其實是O2O (Online to Offline),我們說虛實整合,非常重要的一個依賴別,//這幾年重要的發展趨勢,我們把它稱為SoLoMo,就是說Socail、Local、Mobile,社交、在地化、行動化。所以可以看到說電子商務加上在地生活服務的結合,他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轉型。」

輕輕一嗶,快速支付,不只悠遊卡、國內行動支付廠商數量,呈現爆發性增長,網路消費行為快速轉變,App上,找餐廳資料,延伸到買餐券、訂位、現場支付消費,新一輪的團購市場淘汰賽,還沒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