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水利局 自拍神器抓孑孓利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2 日訊】台南登革熱疫情出現14週以來,一週總數首度下降的情況,不過,由於累計病例達1萬2066例,防疫還是不能掉以輕心,水利局將原本自行研發,用來檢查下水 道的自拍神器,用來檢查有沒有病媒蚊孳生源,伸縮桿可以達到5米,就能輕鬆檢查,屋簷、排水溝、下水道等平常不會注意的地方,希望達到防疫工作零死角 。

5米長的自拍神器不是用來自拍,而是台南市政府用來對抗登革熱的新法寶,遇到屋簷天溝等縫隙,不易攀爬檢查的地方,透過水利局自行研發的自拍神器,就能一覽無遺。

台南市水利局副局長 彭紹博:「透過wifi的分離鏡頭,它跟手機的連線距離,我們初步測試大概在20米左右,都可以很順利的把影像回傳到手機。」

2年前為了要檢查雨水下水道有沒有淤積,水利局將分離式鏡頭,掛在自拍神器上,透過wifi傳輸到手機上,就能了解裡面的狀況,擔心亮度不夠,還特別加裝照明設備。

台南市水利局副局長 彭紹博:「當時我們為了能夠快速檢查,雨水下水道的狀況,所以我們研發用這種分離式的鏡頭,用wifi直接連結手機的方式,用大概兩三千塊的經費,就能夠馬上能夠有一個,很好的一個檢查的利器。」

將下水道的水撈起來,仔細檢查有沒有病媒蚊孳生源,大家集思廣益,能用的方法,全部都派上用場,台南市上個禮拜增加2920個病例,比前一個禮拜少了200例,也是連續14週首度下降,防疫初見成效,但是還沒有進入高峰期,因此仍然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