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康樂車站 1人服務買票先按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2 日訊】您能夠想像,火車站只有1個人上班,會是什麼樣的場景嗎,台東的康樂車站,每天停靠11班列車,平均乘客也才25人,因為有需要不能裁撤,為了節省人力,站內靠3名台鐵人員輪值,售票、環境清潔、查看列車等,都得一手包辦,乘客想買票,還得先按鈴!

按一下門鈴「叮咚叮咚」,人員立刻出來幫你服務,不過,這門鈴的位置超特別,它不是在店門口,也不是住家外,而是在台鐵康樂車站內的售票口。

乘客vs.副站長:「(妳好),你好,不好意思,我要一張4點55分到花蓮的車票。」

站務人員不僅要售票,還得負責打掃廁所,馬不停蹄,位在台東南迴鐵路南迴線上,介於知本和台東站之間的「康樂站」,天平均25名乘客,列車停靠11班,車班、乘客少但也不能裁撤,為了節省人力,康樂站每天就靠3位副站長輪值,一手包辦所有事務,除了售票、環境清潔、處理公文等,幾乎一刻不得閒。

台鐵康樂站副站長 韋紹興:「我們這是一班一個值班站長,有3人輪3班這樣,我們上班都1人上班,就賣票還有行車運轉方面,還有環境清潔,都要自己用。」

乘客:「第1次(搭),因為其實在台灣,台北高雄然後台東,這幾個地方都坐過,只是沒有遇過要按門鈴,然後買票的火車站這樣子,還滿特別的。」

頭一次到訪的遊客,也覺得新奇,其實像康樂站這樣的1人車站十分罕見,目前全台只有南迴線的康樂站和瀧溪是1人服務車車站,「校長兼撞鐘」也變成了在地另類特殊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