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國是訪問 習近平抵美國西雅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3 日訊】午報頭條,先帶您關注,美國白宮接連面對,羅馬教宗方濟各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位領導人的來訪。目前,習近平一行人,已經抵達美國西雅圖,展開上任以來,對美國的首次國是訪問,請看本台記者張寧,在西雅圖的現場報導。

記者出鏡:

習近平等人的班機,在今天上午抵達西雅圖佩恩機場,展開此次訪美的第一站行程。這是習近平上任近三年來,對美國的首次國是訪問。

早在清晨五點多鐘,機場附近就已經有大批工作人員到現場候命,管制交通。

習近平的班機在上午九點半左右抵達西雅圖,美國前駐華大使駱家輝也率團前往接機。

今天稍晚,習近平將和15位隨行的企業高管,與多位美國前高級官員參加晚宴。

習近平這次的國是訪問,預計將在美國停留七天,除了在西雅圖停留兩天、與數十位美國頂尖企業領袖會面外,週四將前往首都華盛頓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展開「奧習會」。週六再轉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預計在下週一離開美國。

西雅圖市長莫瑞表示,習近平入住的westin酒店,周邊道路將會被封鎖,提醒民眾出門時要留意交通狀況。

另外,在習近平離開機場的幾條必經之路上,部分法輪功學員也在路旁高舉橫幅,講述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並呼籲習近平盡快「法辦迫害元兇江澤民」、並且「解體中共」。

新唐人記者 張寧 美國西雅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