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中共挖角友邦逼斷交?外長:沒聽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3 日訊】2016台灣大選,外界預期台灣將發生再次政黨輪替,在選情對民進黨有利的情況下,中共會不會挖腳台灣邦交國,以斷交逼迫台灣選舉?對此,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23日)在答詢時說,目前沒有看到有這樣的跡象。

外交部長林永樂到立法院備詢,立委關注,中共是否挖腳台灣邦交國,利用斷交逼迫選舉?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VS.外交部長 林永樂:「部長你有自信在選前,我所有邦交國,都不會有任何問題嗎?」「我有自信,我覺得這是我們外交部應該要做的工作」「也就是中國如果用斷交來脅迫,來逼迫我們台灣民主選舉的話,他不會得逞?」「我覺得沒有這樣的跡象。」「我再請問部長,元月17號之後,到5月20號政黨輪替之前,你會穩住所有的邦交國嗎?」「我會盡我們所有的力量,這是我們外交部的工作,我們希望所有的邦交國,都能跟我們維持穩定的關係。」

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美,台灣各界關注美台關係,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美國承諾不會損害台灣利益。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VS.外交部長 林永樂:「外交部對於習近平主席的,整個程序,訪美的程序,不要像毛部長一樣,看報紙才知道」「不會,跟委員報告,其實對整個行程,對整個節目我們都完全瞭解。我可以跟委員很明確的講,美方給我們的訊息非常明確,美方不會去損害我們台灣的利益。」

歐習會預計觸及台灣問題,而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萊斯(Susan Rice)表示,美國對台灣問題立場不會改變,反對兩岸任何一方改變現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