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分配12萬難民 匈牙利等四國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歐洲面對難民湧入危機,歐盟星期二緊急召開成員國內政部長會議,以壓倒性的多數票,通過12萬難民的安置問題。不過,羅馬尼亞、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四國卻投了反對票,拒絕配合。

這項受到德國等西歐經濟大國支持的難民配額政策,週二在歐盟內政部長會議上經過投票獲得通過,將根據28個歐盟成員國的承受能力分配12萬難民。

但這項政策始終遭到捷克、斯洛伐克、羅馬尼亞和匈牙利四個東歐前共產國家的強烈反對,原因是這些國家沒有大規模接納穆斯林移民的慣例,會對社會秩序造成衝擊,更擔心這樣做會鼓勵更多難民湧入歐洲。

捷克總理索博特卡:「我在這裡確認,我會同內政部長一樣,在明天的峰會上拒絕建立分配難民的長期機制,同樣拒絕根據配額解決問題的臨時機制。」

英國也同樣拒絕執行配額政策,避免誤導更多難民向歐洲遷徙。

英國內政大臣文翠珊:「英國不會參與這項安置方案。我們已經宣布直接從敘利亞難民營中接納更多難民,會在未來幾年在英國重新安置這些難民。」

於此同時,成千上萬的難民並沒有停下在歐洲尋求新生活的腳步。週二上午,又有2400名難民從塞爾維亞湧入克羅地亞。

而最近幾天來,從奧地利入境德國的難民人數也暴漲了四倍之多。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根據當前難民湧入歐洲的速度,歐盟在制訂配額制度時所提出12萬難民,僅僅在20天就可以達到這個數字。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