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香港東方明珠主席黃煜坤 在台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3 日訊】新聞頭條首先來看到,身價將近千億台幣的香港東方明珠主席 黃煜坤,在捲入洗錢案 保釋後, 今年四月來台居留。不過三天前,卻傳出遭到不明人士帶走,音訊全無,消息傳回香港後,東方明珠股價今天大跌16%,也引起香港社會關注,現在,台灣警方正全力偵辦中

新唐人香港記者 梁珍:「台灣傳媒報導,涉及五億港元詐騙案的東方明珠集團主席黃坤,在台灣失蹤。報導指,黃坤在星期日中午,離開位於新北市的住所後,被兩名男子用一架汽車載走,之後就失去音訊 。而黃坤所工作的東方明珠集團就位於我身後的皇后大道中9號。」

黃煜坤,又名黃坤,9月20日步出新北市新店住家門外,被2名男子請上車,從此音訊全無,警方受理家人報案後,全力調查。現在,一概不透漏案情。

港媒旁白:「四名被告,包括東方主席黃煜坤」

68歲的黃煜坤,外號有廚神或是股壇大廚之稱,18歲時,從中國大陸偷渡到香港,先從茶餐廳-小弟做起,後來晉升行政總廚,又靠著投資手腕,身家竄升約200億港幣,相當於千億台幣-。然而,黃煜坤後來被質疑在收購美國天然氣油田時,涉嫌詐騙、洗黑錢,2013年成為香港廉政公署的約談名單,遭到起訴後以500萬保釋。最後,以醫病為由四月出境來台,每天都要前往台北市的醫院看診。

東方明珠石油前副主席 劉夢熊,和黃煜坤一同背上洗錢司法案件,香港高等法院原定在今天閉門聆訊,但因為黃煜坤失蹤,最後沒有開庭。

東方明珠石油前副主席 劉夢熊:「因為他去台灣已經一年了,我也一年沒有見過他了(那你今天知道他失蹤的消息嗎?)從新聞裡頭看到,因為我本身已經兩年半前離開了東方明珠,所以不知道他們內部的情況。」

黃煜坤傳出在台灣人間蒸發消息,引起港台媒體議論,然而有媒體稱,家人目前沒有接到相關勒索訊息,案情仍待查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梁珍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